上杉晓幽

手残党,冷cp爱好者,懒癌晚期患者,别催更

猫·画·

ooc警告

不知道是什么的沙雕文

脑子想的,和写出来想表达的东西......是两回事...我...

 

 

   家里多了个新成员,是一只黑色的小猫,小家伙是詹姆在回家的路上捡的。

   当时小猫窝在路边一个的一个纸箱了,也就一两个月大,浑身脏兮兮的,冷的瑟瑟发抖,詹姆一时心软,就抱回家了。斯内普看到詹姆怀里的猫的时候没说什么,家里本来就养了一只猫,所以便默认的留下这只小猫。只是因为家里已经有了一只猫了,这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,看这自家那橘猫的凌牙咧嘴的样子,怕是这日后这两只猫是不好相处了,在接过詹姆怀里的小猫后,斯内普对詹姆说一句,你自己去说服家里的橘猫后,便留下这一人一猫在客厅里大眼瞪小眼了。

 

{谈判中}

“咳...”

“喵!!!”【超凶】

“听我解释嘛...”

“喵!!!!(不听!给我把他丢出去!!!)”

“...它还只是个孩子,这么可怜,外面又这么冷,你忍心吗?”

“喵!!!!!(忍心!!有我没他,有他没我!!!)”

“不是,你这...还能商量一下嘛...”

“喵!!!!!!(没有!!!!)”

“...不是,你这样会没媳妇的。”

“喵!!!!!!(你什么意思!!)”

“你都把你媳妇给赶走了,还哪来的媳妇?”

“喵??(我什么时候有的媳妇?我怎么不知道?)”

“就刚刚有的!”

“...喵...(就你捡回来的那只病猫?谁要一只病猫当媳妇啊!!!)”【偷偷看向浴室】

“......就这么定了啊,你的童养媳。”

“喵。(勉强接受吧。)”

“......”

 

抱着收拾干净的小猫出来的斯内普听到詹姆后面说的几句话,挑了挑眉,

 

“詹姆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带回来的小家伙,是个男孩。”

“哦,啊?!”

“?!喵!!!!!!(说好的我媳妇呢?!!怎么是个男的!!!)”

“......”

 

小猫最后还是被留了下来,虽然两只猫天天打架,一般都是橘猫先挑起的,然后每次的结果都是被小黑猫给打到怀疑猫生。看着又一次被小黑猫给打到怀疑猫生的橘猫,詹姆觉得自己这个老父亲很有必要和橘猫聊聊了,

 

{父子聊天}

(把猫放在茶几上)

“咳,儿砸,你这样不行啊。”(把)

“喵?(什么??)”

“你看看你,怎么每次打架都输呢?”

“...喵!(我才没输!)”

“你瞧瞧自己的身型,比它大多少?啊!把它扑倒,压身下,都能打赢了吧!?”

“...喵?!(你是在说我胖吗?!)”

“我这是在告诉你策略!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!”

“喵?(这样就能赢了?)”

“当然!”

 

   两只猫又双叒打架了,橘猫记住了詹姆老父亲的教诲,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,上来就把小黑猫扑倒,压在自己身下,一动也不动任由小黑猫在自己身下挣扎,最后是斯内普把小黑猫从橘猫身下给救了出来,然后禁了橘猫半个月的罐头才消停了。

 

 

家里的阳台不知从何起成了两只猫的专属,天天都能看到两只猫东一只西一只的窝在阳台晒太阳、睡觉、玩耍。

今天家里难得的安静,詹姆外出了,家里的两只猫也难得没打架,斯内普从书房出来看到难得一见的场景,两只猫在阳台挤在一起睡。

担心橘猫又把黑猫压在身下,斯内普过去看了一眼,刚到阳台,本来睡得好好的橘猫醒了,支起脑袋警惕的看着来人,大有要是吵醒旁边的猫就咬人的感觉,斯内普挑了挑眉,

 

“怎么着,前几天还看人不顺眼的,天天找人打架,今是转性了?”

“喵。(你走开!别吵醒他!!)”

“…成,我不打扰你们,你们不打架就行。”

 

   斯内普转身回屋了,看着斯内普离开后,橘猫才慢慢的趴回原来的位置,和黑猫挨在一起,闭上眼睛继续睡。阳光正好照在两猫身上,斯内普站在不远处若有所思的看着阳台上的两只猫,转身去书房拿画本和颜料出来,找好角度,提笔画画去了。

   詹姆回来后看到斯内普放在客厅那未完成的作品,笑着对斯内普说

 

“哎,西弗,都说宠物养久了会随主人,你看它两像不像我和你?”

“猫都比你好,你就别给自己贴金了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